close

2008-03-31

老師的工作大多是「一對多」的性質,
也就是一位老師同時要面對很多位學生。

除了平時課業上的傳授外,
如果能夠培養出師生間良性互動的情誼關係(亦師亦友),
我想對於老師工作上的執行與學生的課業學習都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問題是,當一位老師同時要面對很多個學生時,
而一週僅能見個一次面,
那要如何培養這樣的感情呢?

透過最近跟業務員的接觸,
讓我想到,其實他們的工作性質跟我很像,
也都是要面對很多客戶。

透過業務,讓我開始思考:
平時跟孩子們的對話,
如果都只是很正式的官方說法(虛應式的打招呼、回應),
我想是很難建立起真正的感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